Monday, March 1, 2010

FAQ

这个FAQ是从聊天室弄出来的~知道各位懒得爬聊天室的 ==

Q:when answering the sastera cina, is there any format? like moral have to use kata kunci or what...hehe...do we need to do that when answering this? ^^
A:批改官是根据他手上的point来改的,类似sejarah的批改方式吧~务求答得精准,太多叙述未免浪费作答时间

Q:我有点怕考中国文学,不知道要读什么,想请你们帮忙……
A:读完整本书咯,要懂翻译和内容大意,也要了解作者、课文里面的一些问题,通常在书的后面可以找到

Q:"我想知道一些关于中国文学在考试时候的作答技巧,比如有些时候是比较的答案。"
A:我觉得考生背书时要背point的,然后作答时用自己的话写,记得你的用词要准。这个东西的确没有捷径的~【本部落格2008年有十月的post是有关作答技巧的】

Q:"请问出过的课文还会出吗?"
A:比较不可能吧~不过问题的难度会比去年的高,所以应该不会出过去的课文了

Q:请问在作答的时候需要写出原文的某些句子来更清楚说明我们要讲的东西的吗?
A:为了表示你对课文的理解,能写出原文是最棒的~你可以选几句常用的或是重点之一的背下来。不能的话就不要勉强自己咯~如果需要的话就大概大概描述作者写过什么

Q: "请问在翻译出过的题目会在理解出吗??"
A:绝对有可能,因为三年来出同一个课本,问答部分三年总共加起来就有十八题,而课本只有二十课

Q:列出已经考过的题目
A:参考2009年4月的post

Q:翻译出过了还会在同一篇选出么?
A:翻译出过的题目,多数不会出了

Q:历年考题有模范答案吗?
A:答案可以在课本上找到.其实不必懂答案也没问题,出过的题目不会再出了

Q:请问有没有肯定会出的考题啊?
A:我手上没有这样的贴士,若你去听讲座讲师一定能告诉你肯定会出什么题目,若去不到讲座的话,自己参考08年和09年的考题,自己剔除不用读的课文 =)

Q:原本只限用于2008年至2010年的《SPM中国文学科适用书》将延长使用至2011年,请问这个是真的吗?
A:是真的

Q:我可以做完4题让考官选吗?
A:千万不要,第一:你一定做不完;第二:考官没义务帮你选

Q:"翻译是写语译吗?好像唐诗四首的翻译是要写全诗串讲?"
A:通常翻译不会出唐诗吧?有的话语义和表义都写好了

3 comments:

  1. 请问有关中国文学的资料吗?比如着重于那些课文?

    ReplyDelete
  2. 这个。。。我手上没有这样的贴士,我只能从聊天室那边挖过来 XD 对不起~

    ReplyDelete
  3. 请问有2010年的试题吗?在那里可以找到呢?

    ReplyDelete